数据调查共享平台 平台简介

高校数据调查共享平台构建缘起

中国各高校对数据库建设以及数据使用的诉求日益增加,但尚缺少一个可供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沟通合作的平台,使各方机构在调查执行策划、调查技术革新、调查数据使用及数据库建设上存在着信息壁垒,资源无法得到充分共享和运用,增加诸多建设成本和沟通成本。基于此,建设一个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高校数据调查平台是大家共同的诉求。

2017年11月3日,高校数据调查共享平台启动会在成都西南财经大学召开,标志着这一平台的正式成立。

平台的优势

1、打破高校进行数据库建设的沟通壁垒;

2、促进资源、信息、技术的共享;

3、以最优的成本获得最高质量的数据;

4、实现高校合作的规模效应。

高校数据调查共享平台上的资源

1、业务类资源:调查执行方案、调查抽样方案、问卷设计方案、调查访问技术系统、调查研究前沿动态;

2、数据资源:数据的开发与挖掘、数据库的使用;

3、公共关系类资源:政府资源、媒体资源、学术资源、企业资源;

4、组织管理类资源:调查研究机构组织管理经验、调查研究机构团队建设经验、机构公共关系运营与管理经验。

平台的架构与运作

一个平台,多个调查联合体。在稳定的平台上,各高校根据自己的调查需求自由组织调查联合体,灵活合作。


平台发展愿景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筑共建、联合学界力量促进社会更加珍视数据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