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六轮“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二期项目的公告

2022-04-25

次浏览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自2022年4月启动第六轮“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二期项目届时,将有访员前往中国多地,对随机抽取的受访对象进行实地面访。诚望被抽中的受访对象予以支持与配合。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是西南财经大学于2010年成立的集数据采集与分析研究于一体的公益性学术机构,是我国“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人文社科类首批创新引智基地之一。中心自2011年首次实施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以来,迄今已有10余年。通过科学的调查设计、先进的调查技术、严格的质量控制,以及高校本科生、研究生等组成的高素质访员队伍,中心建立起以数据结构更完整、数据价值密度更高、理论基础和分析方法更成熟的“厚数据”为基础的中国微观数据库。依托数据优势,中心还开展系列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与政策研究,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目前,调查样本分布于29个省、260多个县(区、县级市),覆盖约26000户家庭,具有全国、省级代表性。


温馨提示:中国家庭金融调查访员均通过专业培训,访员将携带工作证及带有社区公章的证件入户,请受访对象审核。此外,所有访员均已接种新冠疫苗并进行了核酸检测。项目组也提前做好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访员将佩戴口罩并进行酒精消毒,请受访对象放心。


如对项目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与项目组取得联系。


联系方式

项目组电话:028-87099162

宣传组电话:028-87352163

公众号/新浪微博:中国家庭金融调查


西南财经大学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

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