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金融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王满仓一行来访调研

2024-03-25

次浏览

3月26日,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西安欧亚学院金融与数据科学学院(以下简称金融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王满仓一行来访,就家庭金融学科建设合作模式展开调研。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金融与会计系主任吴季、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弋代春及相关同事出席座谈会。


会上,王满仓介绍了金融与数据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特别是学院在“金融+科技”“数据+行业”领域的创新实践。他高度赞赏了中心在家庭金融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智库建设成就,并表达了推进合作的强烈愿望。弋代春介绍了中心在家庭金融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数据调查方面的丰富经验,包括抽样调查、数据库集成、系统平台、学术和政策研究等。她强调,中心致力于服务西南财经大学“新财经”战略升级,积极拓展与地方院校的合作,共同推动家庭金融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双方围绕家庭金融研究的对外推广途径、资源共享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西安欧亚学院金融与数据科学学院成立于2010年,现有金融学、经济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其中,金融学专业是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经济统计学专业是陕西省重点专业及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与国内顶尖数据科学及数据产业的高端智库深度合作共建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