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长寿时代研究院副院长曹知立一行来访中心交流

2024-03-19

次浏览

3月19日,泰康长寿时代研究院副院长兼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知立一行来访,和中心主任甘犁、副主任弋代春、调查主任张秋雨等开展座谈。

会上,曹知立介绍了本次来访的背景以及团队关于长寿经济的研究和思考。他提到,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在家庭金融、收入分配、住房市场等多个关键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具备深厚的学术积淀。面对当前全球日益严峻的老龄化趋势,他希望双方能结合中国家庭特点,深入研究和探讨长寿经济领域面临的各种挑战与机遇。弋代春介绍了中心调查并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及深厚友谊。她表示,通过共同努力和智慧碰撞,双方能为推动长寿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多有益思考。甘犁分享了中心相关研究成果,并表达了对未来继续合作的期待。他指出,学术界与业界的合作能取长补短,有利于共同探寻适合中国国情、有利于中国百姓的应对老龄化的解决方案。双方就未来合作方向及方式进行了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