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一行来访

2024-03-18

次浏览

3月18日,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率队来访,并与中心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中心团队介绍了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人工智能系统研发的初衷,并展示了CHFS答疑系统、CHFS数据服务支持系统、家庭金融数据智算系统三大系统的设计理念及开发进展。冯帅章教授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该研发将有效降低微观数据服务的门槛,为规模化的服务提供保障。随后,冯帅章团队分享了他们的“智慧调查”,包括在智能问卷录入、智能质控系统方面的实践应用,以及在AI电子问卷创作、智能问卷测试、纸质问卷智能识别等方向的探索。双方就人工智能在调查和研究的应用落地展开讨论。


暨南大学社会调查中心自2017年起与中心开展多次调查及研究合作,共同铸就了深厚友谊。中心主任甘犁教授表示,本次座谈汇集多方智慧,希望通过思想碰撞和进一步的人工智能研发合作赋能微观调查,共同推动中国微观调查及数据库建设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