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家金之夜”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总结表彰晚会圆满落幕

2023-12-04

次浏览

八千里路云和月,经世济民一夏情;最是橙黄橘绿时,祖国广袤好风景。为回顾和总结2023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项目,并对调查中的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嘉奖,11月30日,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举办了2023“家金之夜”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总结表彰晚会。晚会由2023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宣传员裴希麟、吕思婧主持,百余位家金调查员踊跃参加。

出席表彰晚会的嘉宾有: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陈宗权,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明海峰,校团委书记王偞婷,发展规划处处长李雪,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元,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王新海,保卫处副处长刘坤,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艳,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文,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副主任何欣,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望,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副主任、住房调查研究中心副主任弋代春,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调查主任张秋雨,以及中国家庭金融调查项目组所有老师。

董艳在开场致辞中指出,自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始终坚守“让中国了解自己,让世界认识中国”的使命,以填补中国家庭数据空白的热情,致力于成为具有研究权威性、社会影响力、业界知名度、民众公信力的学术机构。同时,中国家庭金融调查的意义不仅在于其学术价值,还在于它帮助同学们走出象牙塔,去听、去看、去想,在高质量的社会实践中思考中国现状,学会读懂自己,认识中国。

何欣在总结2023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情况时谈到,本轮调查中心共派出1185名调查员参与实地入户和电话访问工作,315名质控员参与线上数据质控和清理工作,完成了29个省市近3万户家庭和基层治理问卷的数据采集和清理,同时完成了约380个社区的样本框重建工作。她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被同学们“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勇气所感动。她希望明天的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会更好,并祝愿各位嘉宾和同学能尽情享受晚会盛宴,享受参与家金调查的一份荣耀。

张秋雨宣读了2023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的表彰名单。她表示,在第七轮中国家庭金融调查社会实践中,涌现出大批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中心项目组最终评选出:13名优秀执行项目助理、48名优秀执行督导、205名优秀访问员、17名优秀抽样调查员、7名优秀电话访问员、42支优秀访问队伍、4支优秀抽样调查队伍、20支优秀宣传队伍、3名优秀质控助理、13名优秀质控督导、41名优秀质控员、7名优秀小记者和新媒体助理。她邀请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为优秀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颁奖过后,优秀访问代表任星宇和优秀质控代表刘娟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的2023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晚会还安排了本届调查员、志愿者、项目组老师的精彩节目。由郭畅、吴佳禾、杜悦嘉带来的弦乐重奏《viva la vida(生命万岁)》,亚合亚、那吾克热带来的歌曲《心愿》,余雯钦、周越、孟乐然、赵誉棋、李佳芮带来的木管重奏《卡农》将观众们带入了音乐的圣堂。而项目组老师们倾情演唱的《彩虹的微笑》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多轮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也为整个晚会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2023年暑期,调查员们背起行囊,踏上中国家庭金融调查的征程。此间他们看人间百态,听家长里短;寻筑梦之基强中华,成调查之风兴青蓉。他们在拒绝中学会成长,在善意里学会感恩,在相伴中收获情谊,在行走间了解中国。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渴望用青春和汗水共同铸造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