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启动第七轮中国家庭金融调查(秋季)调查员首轮培训

2023-10-19

次浏览

近日,中心启动第七轮中国家庭金融调查(秋季)访员、质控员首轮培训工作。

该轮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内容涵盖项目概况、调研理论、实操技能、职业素养、工作习惯等多个方面,将对调查员的经济金融知识储备,数据采集、处理及分析能力,系统操作技能等进行全面指导。同时,培训引入新的教学模式,包括案例教学、角色扮演和模拟实战等,以提升调查员的专业水平和操作规范意识。

培训结束后,访员们将派出前往多地进行家庭金融的问卷采集。质控员们也将同步开启问卷的质量监督核查工作。

作为西南财经大学于2010年成立的集数据采集与分析研究于一体的公益性学术机构,多年来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秉持“让中国了解自己,让世界认识中国”的愿景,致力于在国内开展大规模抽样调查。

通过一二课堂一体设计、教师全过程指导、学生深度融合社会实践和科研训练的方式,调查员们得以走出象牙塔,访千家万户,察国情民情,用脚步丈量中国,用数据记录中国,用青春告白中国,扎根祖国大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