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中日韩居住问题国际会议圆满结束

2023-10-07

次浏览

  9月22日-23日,第20届中日韩居住问题国际会议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西南财经大学主办,日本居住福祉学会、韩国住居环境学会和成都大学联合主办。中、日、韩等多国住房领域行业专家、高校学者、科研院校及优秀企业代表百余人出席会议。


本届会议主题为“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住房问题”,来自中日韩的十三位演讲嘉宾分别从“装配式住宅的多类型建筑技术与居住环境”“提升住宅功能品质与居住满意度”“后疫情视角下韧性社区营造”及自由专题(青年学者)四个子专题展开了经验分享和研讨交流。会后,主办方还组织参会者对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等绿色宜居住宅、现代木结构建筑等项目进行了观摩考察。

中日韩居住问题国际会议自2000年发起创立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9届。二十多年来,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日本居住福祉学会、韩国住居环境学会的共同努力下,国际会议在促进区域交流、展示各国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和住房可持续发展方面产生了深远影响。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致力于家庭金融、住房政策、收入分配等领域的研究,并于2019年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成立了住房调查与研究中心,与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机构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联合主办本次国际会议对深化“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住房问题”研究、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以及促进住房市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