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国情调研与大数据中心李炜率队来访中心开展调研

2023-08-11

次浏览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CSS首席执行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查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李炜,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大区督导王卡,西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蓝李焰一行来访中心开展调研。中心调查中心主任张秋雨率执行部主管谢昕、质控部主管马浪、技术部主管余中恒、研究部彭嫦燕及相关同事参会。

张秋雨对李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在会议室围绕大型社会抽样调查展开深度座谈。李炜对中心以“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为代表的各类大型社会调查的调查管理、系统研发、数据服务表示高度认可。接着他详细介绍了中国社科院 “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CSS)”的发展、成果、工作模式、数据资源等情况。张秋雨介绍了中心调查的组织实施、系统管理、学术研究、智库建设方面的工作。最后,双方围绕大型学术调查的流程管理各环节进行了深入研讨。

作为西南财经大学2010年成立的专注微观数据调查研究的科研机构,中心努力发挥技术与专业优势,深耕调查研究领域。以学校“新财经”战略为引领,中心通过与国内知名学术调查研究机构的不断交流、相互学习,推动调查研究工作的提质增效,以微观数据多元化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